微信图片_201908172014202_副本.jpg'

致敬“红马甲”!东阿义工为聊城Mini马拉松赛事保驾护航

2019-08-17 20: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张钰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8月17日讯(记者 迟晨 见习记者 张钰莹)8月17日上午07:30,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聊城分公司主办,大众网·聊城、东昌天悦、民生金科·集美壹品承办,中国石油山东聊城销售分公司、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协办的2019中国聊城Mini马拉松城市悦跑赛在民生金科·集美壹品销售中心正式鸣枪开跑。赛事过程中,近二百名志愿者无偿提供赛事服务,维护赛场秩序,保障比赛圆满成功,他们成为了赛道上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在起点维护秩序

  活动当天,来自东阿的55名东阿县义工协会志愿者们穿梭在赛场内外,在长达五个多小时的活动过程中,这群不辞辛苦的志愿者们,不论是赛前、赛中还是赛后,他们的身影遍步聊城Mini马拉松的每一个环节中。他们坚守在各个岗位上,为运动员提供赛道补给、赛道安全、起终点服务等一系列贴心服务。他们用热忱与激情书写对运动的热爱,用呐喊与服务为运动员默默点赞,用辛勤与汗水谱写青春赞歌。

志愿者在路口协助交警交通疏导

志愿者在赛道上维持秩序

志愿者为运动员盖章

志愿者为运动员发放饮用水

志愿者在终点耐心地解说抽奖规则

  凌晨5:30,城市寂静无声,而东阿县义工协会志愿者们已经准备就绪,集中登车,前往志愿服务点,开始一天的志愿者服务。他们统一着装,一边维护现场秩序、疏导人流,一边进行赛事物料发放、T恤领取等赛前志愿服务工作。当赛事进行时,在主办方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分布在赛道各个路口、补给站,为参赛的运动员们提供交通疏导、兑换券盖章、赛事饮水补给、呐喊助威等服务。

  东阿县义工协会会长陶善勇看到赛事主办方发布志愿者征集通知后,积极联系大众网·聊城,调度协会内义工参与到活动中来。“为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大赛举办提供有力保障,主办方对我们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简短培训,在短时间内了解了活动的流程、注意事项以及赛事服务技能。”陶善勇说。

  据了解,东阿县义工协会成立于2013年10月,2014年7月24日经东阿县民政局审核注册东阿县社会组织公益团队。协会成立6年以来,始终坚持“服务社会、扶残济弱、奉献爱心、传播文明”为宗旨,向社会传递“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义工精神。主要从事爱心助学、孤儿结对、扶残解困、关爱老人、保护环境、爱心助考等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并创建“春燕行动”“义工进社区”等活动品牌。东阿县义工协会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被聊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聊城市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为促进社会服务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活动经验,赢得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工作虽然看似简单,却也是赛事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比赛才会变得更精彩有序。在这里,向服务在“一线”的东阿县义工协会志愿者们致敬!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