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实现全市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为东阿县首例

2018-06-26 17:3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聊城红十字会秘书长王磊前往齐鲁医院探访捐献者范正亮。

  妻儿守候。

  感谢信。

  大众网聊城6月26日讯(记者 侯晓)6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红十字会获悉,聊城实现全市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者是东阿县信智物流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他将成为全省第650例,全国第74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值得一提是,这是东阿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介绍,捐献者名叫范正亮,今年32岁,供职于东阿县信智物流有限公司,于2013年4月21日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范正亮与一白血病患者配型初筛相合,聊城红十字会与其取得联系并做捐献再动员,其表示同意捐献。

  4月4日,抽取范正亮血样送苏州中心血站进行血液HLA高分辨分型确认;4月19日,高分辨结果经患者主治医师分析确认后反馈至聊城红十字会,可进行移植前准备;5月17日,在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范正亮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

  6月20日,中华骨髓库下达采集造血干细胞计划:定于同年6月21日至6月27日在齐鲁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目前,范正亮正在齐鲁医院接受采集。期间,聊城红十字会将一封远道而来的感谢信送到范正亮身旁,这是患者家属写给范正亮的。范正亮将成为聊城全市第22例,东阿县首例,全省第650例,全国第74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