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严打各类黑恶霸痞势力

2018-06-27 10:3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6月27日讯(记者 程洽洽) 6月25日下午,东阿县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强调、再推动,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恒庆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由全面部署、集中打击阶段向全面展开、整体推进阶段转变,全县公安机关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来,对重点案件、重要线索和重大事项等,由“一把手”挂帅指挥、阅批调度、牵头推动。要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打好“整体仗”、出好“组合拳”,着力形成内外结合、协作配合、联打联动的整体格局。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尖刀”作用,强化专案攻坚,突出打霸治乱,深化挖财打“伞”,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

  会议强调要细致核查线索,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充分利用群众举报等渠道,主动从黑恶势力易滋生的重点领域和行业中排查发现案件线索,及时组织经营打击,最大限度将摸排线索转化为斗争战果。扫黑办对全县所有涉黑涉恶线索进行过关筛查,明确核查的任务和要求,明确“过关”的标准和门槛。对过关的,按程序报县局;对不过关的,一律交各单位“一把手”,进行返工核查。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打霸、无霸治乱,严厉打击侵蚀基层政权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欺行霸市的“市霸”“行霸”、从事“校园贷”“套路贷”的放贷团伙等各类黑恶霸痞势力,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治安乱点,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霸痞势力生存空间,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强化案件侦办,对涉黑恶团伙主要领导直接负责,分管领导具体包案,县公安局“扫黑办”每周进行汇总、督促落实,尽快形成战果。制定过硬措施,对经营成熟的案件及时果断收网,并跟上宣传措施。要延伸打击重点,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全面查清黑恶势力的所有资产,依法及时查封、扣押、冻结,坚决摧毁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严打严查“保护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彰显党委政府惩治黑恶犯罪的坚强决心,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期盼。

  会议强调要形成打击拳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统筹各方力量,整合手段资源,主动配合组织部门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推动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线索快速移交、反馈机制,加强与检法机关协作配合,用足用好案件会商机制和联合挂牌督办制度。同时任何警种部门都不能游离于行动之外,必须发挥专长、深挖潜能,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为平安东阿建设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