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司法厅专项检查组来东阿检查指导工作

2019-05-16 18: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5月16日讯(记者 迟晨 通讯员 明汝杰)5月14日至15日,山东省司法厅第六检查组来东阿县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社区矫正、基层基础工作等开展驻在式专项检查。

烟台市司法局副局长刘立新随机抽查公共法律服务满意度情况

东阿县司法局王勇局长讲解“3+N”组团式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模式

刘立新在张大人集村检查基层法律全覆盖工作台账

  驻在式专项检查组在整个检查过程中,深入基层,严肃认真。实地察看了东阿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铜城司法所、姜楼司法所、西寺村司法行政工作室、张大人集村司法行政工作室等,了解了相关工作情况,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公证服务、律师值班、基层调解组织建设、社区矫正日常监管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和现场交流,并就公共法律服务满意度情况进行电话随机抽查。

  实地查看结束后在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局长王勇从四个方面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做了汇报,一是县级司法行政工作“崇法善治”的工作理念;二是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抓好村两委班子、乡镇干部、县级领导三个群体,今年将采取系列动作降低行政败诉率,提高行政负责人的应诉率;三是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整合公证、律师、法律服务者、新乡贤等本地特色法律人才资源,开展“3+N”组团式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模式;四是对社区矫正人员规范管理,同时加强心理疏导。

  刘立新对东阿司法行政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阿县司法局善于思考,针对上级指示精神,结合地方具体实际,创新性、灵活性开展工作,这不单单体现在省厅检查范围内的工作,还体现在普法工作、“3+N”组团式法律服务新模式等,在基层法律顾问、人民调解、村居司法行政工作等都做的扎实有效,并对以后司法行政工作的开展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东阿县司法局将按照本次省司法厅驻在式专项检查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为有效的措施,突出重点、狠抓亮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继续将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推动东阿经济发展、法治创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