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水务局:加强农村河湖治理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9-01-10 15:4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10日讯(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周振2018年以来,东阿县水务局积极开展农村河湖整治行动,自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特别是开展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来,东阿县水务局狠抓落实,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全面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目前村河湖面貌有了明显改善 

  县水务局集中开展“清河行动”回头看、清四乱专项行动发现河渠违法问题179各乡镇排查出违法问题102项。目前,违法问题已全部清理完成。 

  据了解,县水务局流域面积在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黄河、赵牛新河四乱问题的排查中发现黄河5项违法事项、赵牛新7项违法事项,共计12项,其中乱建问题2项、乱占问题3项、乱堆问题7项,共904平方,目前已完成违法事项的清理,保障了河湖安全,维护了河湖的健康生命。 

  41个排污口进行了治理,全县共封堵拆除完成5处包括:东阿县山水薄板工业入河排污口4处,山东聊城鲁西化工第二化肥有限公司1处。全县共纳网改排完成6处包括:东阿县合丰科技、东阿县建东环保、东阿县鲁润阿胶、东阿县鑫华特钢、东阿县丰乐化工、东阿阿胶股份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关于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县水务局已编制完成《东阿县河湖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定实施方案》,并通过了市级审核及县政府批准,现正进行招标准备工作。 

  东阿县水务局切实将农村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有效改善了全县河湖面貌,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八乱”现象基本消除。通过持续不断努力,水环境得到根本改善,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水生态实现良性循环,最终实现建设“河畅水清、岸洁堤固、河湖秀美、生态东阿”的总目标。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