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检验检测中心:坚持“1+4”工作思路 筑牢食安技术监督之盾

2019-01-04 14:2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3日讯(记者 迟晨)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据大众网记者了解,东阿县检验检测中心大力筑牢东阿食安技术监督之盾,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部署,确定了县检验检测中心今后及一个时期的1+4”工作思路。 

  抓机关党建、促业务提升严防业务工作和机关党建“两张皮”的现象,目前,开展”党建活动。检验检测工作重在操作,通过引导专业技术人员当业务标兵、操作能手,把党建工作激发出来的精神动力,外化为实际上机操作能力检测扩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根据时间表路线图,为实现预期工作目标,着力培养技术人员勇于担难、担险、担重的优秀品格。 

  围绕“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建设,以阿胶产品省级(质检)中心为目标,打造区域性检验检测中心,筑牢食安技术监督之盾。立足东阿特色产业,根据阿胶类企业众多且参差不齐的特点,利用2-3年的时间,以阿胶产品的省级(质检)中心创建倒逼扩项和技术人员能力提升,为阿胶产品质量保驾护航,为东阿质量强县和食安东阿创建贡献力量,打造区域性检验检测中心 

  县检验检测中心扩充检测项目及产品种类,不断增加检验检测的参数,满足检测需求。培训走出去,引进来。让技术人员多走出去参加培训,同时,利用东阿现代智库专家和专业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资源,请进来培训,重点培训学习体系标准条款内容,加大仪器操作、新检测技术的应用等方面的培训力度。目前,中心正在和东阿现代智库沟通,建立东阿智库县检验检测中心分库,定期聘请专家开展技术及法规等方面的培训。 

  据了解,检验检测中心作为东阿县食品安全的实验室,服务食品安全大局,深入打造集检验检测、风险预警、应急检测、研发创新、人员培训、信息服务、工作指导等七大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检验检测平台,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服务企业研发创新。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利用中心的食品类人才专业优势,积极为规模以上阿胶企业研发新产品服务,努力使中心成为阿胶产品研发的“孵化器”,成为阿胶企业的“飞地型”研发基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心利用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定期对县域内阿胶企业检验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阿胶产品质量,助推中小微阿胶企业动能转换。 

  目前,县检验检测中心为发展复合型人才,着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操作型、创新型团队四型团队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6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1名(研究生3名,本科8名),专业技术人员平均年龄29.5岁。中心技术人员学历高,年纪轻,积极为技术人员创造良好学习、研究平台,定期操作训练,加强学习实践创新,为食安东阿储备技术复合型人才。 

  另外,县检验检测中心获得山东省质监局颁发的“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证书”,为争创阿胶产品省级质检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