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科学技术协会: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2019-01-04 08:4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3日讯(记者 迟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大众网记者从东阿县科学技术协会获悉,东阿县科协深入贯彻落实《科普法》、《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和省科协新时代“五大计划”,全面弘杨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技能  

  多措并举的开展科普工作,县科协紧紧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活动主题,以“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倡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要内容,多种形式举办全国科普工作者日、“反邪教暨造蓝护绿”主题联合行动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基层科普联合行动社区科普益民行动数字科普惠民工程全国科普日等活动。 

  目前,县科协已申报了《东阿县清华大学爱学堂科学课远程教育》项目;争取了省级科普示范社区1处、市级科普示范社区1处、市级科普教育基地1个;举办了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荣获市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4名,荣获市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10名,荣获市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24名;举办了山东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活动;4人入选山东省科普农业专家人才库;10人入选聊城市科协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名单。 

  据了解,县科协根据鲁科协发【2018】69号《山东省科协办公室关于遴选品牌改革项目的通知》,依托南湖行知学校及清华大学老科协,申报爱学堂科学课项目。 

  展望2019年,东阿县科协在县委县政府及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拓工作思路,打通工作路径,以科协四服务定位职能为出发点,为促进全县人民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建设美丽富裕新东阿贡献绵薄之力!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