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牛角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19-01-02 16:0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日讯(记者 迟晨)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为支撑。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牛角店镇在发展特色产业方面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特色镇,多彩牛角店、美丽乡村游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不断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新力量。 

  在发展特色旅游方面,该镇依托济聊一级公路交通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旅游产业,在道路两侧培育了4个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同时,还高标准建设了驴宝宝的七彩田园金牛教育农场黄起元草莓采摘基地以及济聊一级景观带等项目另外,在公路两侧种植了5000余亩的绿化苗木,在林下种植了2000余亩油菜花和凤仙花,成功举办了以“醉美油菜花 多彩牛角店”为主题的首届油菜花艺术节,吸引游客3万余人,特色旅游产业释放的新动能也在日渐显现。 

  特色种养殖方面,该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在北陈、冯庄村发展核桃种植产业,依托东阿县东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了2000余亩材果兼用核桃示范基地,成为全省唯一的核桃观光大道。在北张村发展五彩椒种植产业,依托聊城市绿洋农业有限公司建成了1000亩的五彩椒种植基地,种植了700亩的五彩椒和泡椒,300亩的香瓜。 

  同时,在济聊一级沿线,该镇大力发展采摘经济,牛庄村种植了100亩猕猴桃、垛庄村种植了100亩无花果、红布刘村种植了100亩地瓜,均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在沿黄片区发展果园1000余亩,种植了苹果、核桃、大枣、冬桃等,年产冬桃映霜红35万斤,富士苹果60万斤左右,大枣7万斤,既美化了沿黄风景,也带动了群众增收。 

  另外,该镇还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全镇目前建成黑毛驴养殖基地10养殖规模达到8000余头,黑毛驴存栏量达到5000头。 

  构建新型农业服务体系方面,该镇与山东鲁望农业发展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生态宜居农村新型社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旅游景区“三区共建”的基本原则,建设产业强、生态美、生活好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目前已完成付二、付三等4个村的土地流转,流转耕地5000亩。全镇土地流转面积达到4万亩,土地托管服务面积2万亩,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7家,新增家庭农场达到4家。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