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杂技闪亮立陶宛 首次在国外赛场斩获大奖

2018-11-29 17:0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东阿县杂技团载誉归来。

  东阿县杂技团两个节目并列获得总冠军,季小芳获得最佳导演奖。

  本次出国比赛为东阿乃至聊城杂技界近几十年首次亮相国际杂技赛场。

  东阿杂技历史上首次在国外杂技赛场上斩获大奖。

  大众网聊城11月29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孟凌云)11月28日,东阿县杂技团从立陶宛载誉归来。参加立陶宛第十一届国际杂技节,是东阿乃至聊城杂技界近几十年来首次亮相国际杂技赛场,斩获奖项可谓分量十足,为东阿杂技历史上首个国外杂技赛场大奖。

  11月21日至27日,东阿县杂技团应立陶宛国家邀请参加立陶宛第十一届国际杂技节,参赛人员由东阿县杂技团团长季小芳和演员总计11人,他们带着看家绝活“美人鱼柔术”和“青花瓷转碟”,经过长达二十个小时的行程,抵达立陶宛比赛现场。

  据了解,立陶宛国际杂技比赛场创立于1978年,在欧洲可以说享有盛誉。本届国际杂技节吸引了中国、德国、乌克兰、俄罗斯、立陶宛、意大利和白俄罗斯等13个国家参赛,共有18个参赛团队、177名演员,参赛节目达68个。比赛分为A组和B组两个小组进行,东阿杂技团两个节目分到B组,每组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最后从A,B两组中评出一个总冠军。

  本次出国比赛为东阿乃至聊城杂技界近几十年首次亮相国际杂技赛场。为了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演员们到达目的地后,顾不得休息和倒时差,就进入紧张排练中。经过激烈角逐,东阿杂技团两个节目分别以最高分并列获得总冠军,团长季小芳获得比赛最佳导演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东阿和聊城杂技历史上首次在国外杂技赛场上斩获大奖。

  回忆起获奖场面,东阿县杂技团团长季小芳至今激动不已。当中国国旗在国际杂技赛场缓缓升起的时候,季小芳和演员们都都流下激动的眼泪。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据季小芳介绍,尽管接到比赛邀请函时间比较仓促,但演员们硬是在短短的几天里加强训练,将节目、音乐及服装重新编排,以最好的姿态展现了东阿杂技风范。

  在立陶宛,东阿杂技团的参赛节目获得国际上高度评价。其中,德国评委评价“青花瓷转碟”节目就像太阳一样给整个赛场带来了光明。另外,主办地市长评价东阿杂技团的节目是送给立陶宛最好的礼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