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深挖乡村旅游资源,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2017-11-1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11月14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朱晓琳)东阿县能够成为国家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县,自然有着它特有的优势,这里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其中挖掘潜力最大的要数东阿的乡村旅游资源。

  乡村旅游是近年来兴起的又一旅游新产品,是其他旅游产品的有效补充,也是自然风光、民俗文化、乡土人情、特色美食展现的有效载体。发展乡村旅游不但对解决"三农"问题,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改善农村落后面貌都十分有利,也给城市人短期出游、回归自然提供了一个惬意的场所。是一个促进城乡经济均衡发展,城市反哺农村的好项目。

  艾山牡丹园

  东阿县种植牡丹历史悠久,是黄河下游的重要产区,2014年7月被命名为"中国油用牡丹之乡"。艾山牡丹园位于黄河岸边艾山脚下,园区占地1200余亩是聊城最大地生态旅游园区。园区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优越、气候土壤条件适宜等优势, 利用节庆游览、观光采摘、休闲放松等活动,让当地的农民直接参与到园区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去,多渠道增加了农民收入与就业,并加以科学指导促进农业增效,让当地百姓既解决了就业问题又增加收入,实现了农民增收,人均年增收万元。

  牛角店黄启元

  东阿县牛角店镇的黄起元草莓采摘基地,一年的时间由个大棚目前已经增长到个大棚,共占地700余亩,种植十多个品种,其中草莓占地近400亩,葡萄、樱桃各占地100余亩。从业人员300余人,单个草莓大棚农户经育苗、采摘、批发、销售等环节年利润可达到7-10万元,并形成了以牛奶草莓为主的品牌销售链。每年冬春季节,吸引了大量聊城、德州、济南等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新农艺园

  新农艺园是东阿县果蔬实验示范基地,东阿县唯一一家省农业旅游示范点。位于东阿县刘集镇陶庄村,是着力打造的集科研繁育、智能农耕、民俗文化、生态养殖、农业教育、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园区。园区主打的是经加拿大葡萄与巨峰的杂交葡萄,具有用途广泛、产量大、易保存等诸多优势。外加各类蔬菜种植、家禽养殖,保证了一年四季都有鲜果上市。产品配有独立的包装和二维码,消费者可通过二维码了解产品的生产情况,均已进行绿色认证。园区地理位置优越,目前从生产、销售、旅游"一条龙"服务体系日趋成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