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全域旅游时代,做好住宿文章

2017-11-13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11月13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高文秀)旅游产业是当下六大幸福产业之首,而住宿无疑是"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的重要一环,其体验将直接影响旅游质量。立足满足游客需求,全面提升住宿服务水平,调整优化住宿结构,推进旅游住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整个旅游住宿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是东阿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示范带动,提升全县服务水平

  2016年来,东阿县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为总抓手,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提升城市品位为目标,加快县城宾馆酒店建设,积极引导有条件的酒店申报星级酒店,通过示范带动,以点及面,全面提升餐饮、住宿接待水平。

  泰悦花园大酒店作为东阿唯一按照四星级标准兴建的花园式酒店,位置优越,拥有完善的软硬件设施及较强的接待能力,符合四星级酒店创建标准。坐落于洛神湖畔的原色雅居精品酒店,定位高端,注重宾客的住宿体验,追求精益求精的品质打造;紫鑫大酒店、金鹊城商务酒店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设施完善,服务精细,是东阿县餐饮住宿接待的重要场所,均符合三星级酒店创建标准。

  阿胶文化主题酒店以阿胶养生历史文化为主题,通过利用旧厂房改造,设计方面既保留了工业遗风又注入了现代元素,酒店文化内涵愈加丰富、工业旅游主题更加突出,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充分体现,现积极申请山东省主题酒店。通过星级酒店、主题酒店创建工作,树标杆、做表率,引导更多住宿企业积极完善软硬件设施、做到精细化服务,全面提升东阿住宿业整体服务水平。

  招商引资,丰富住宿新业态

  伴随旅游业多元化发展,人们对个性化产品的追求日益凸显,住宿亦是如此。人们对住宿的需求已不再停留于简单的休憩功能,时下"睡一觉"也需要带来新体验。

  东阿县在提高现阶段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推进特色化、个性化服务,紧紧围绕丰富住宿新业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发展多元化旅游住宿设施体系。

  在《东阿县全域旅游规划》引领下,依托曲山独特的温泉地热资源,以4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曲山温泉度假村,听梵乐、品阿胶、赏杂技、净身心,打造集住宿、禅修、温泉疗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端度假产品;依托阿胶工业旅游规划建设集阿胶养生、中医理疗、高端商务接待于一体的东阿阿胶五星级温泉养生酒店项目,将填补东阿县五星级酒店的空白;依托东阿黄河国家森林公园,沿黄规划打造五个不同主题的露营地来满足游客亲近自然的享受,星空帐篷、亲水木屋、豪华房车、汽车影院、露天烧烤、主题沙龙,丰富的游憩活动更增添了露营地的吸引力,让露营者能更加舒适地体验与宾馆截然不同的旅行住宿方式;依托艾山景区,充分利用艾山村保留完好的知青文化建筑、古院落,结合山体建筑,打造爱情主题或家庭主题等风格的乡村民宿,远离城市喧嚣,为游客带来舒适的田园生活体验。

  另外,通过招商引资,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旗下的美居酒店现已落户东阿,规划占地24000余平方米,按照四星级酒店标准,计划建设200间客房、400张床位,另外配备多个大、中、小行会议室、健身房、大型餐饮服务设施,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旅游、培训及会议接待需要;鲁商集团与东阿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旗下银座佳悦酒店、佳悦客栈等将逐步落户东阿。

  立足市场,扩充经济型酒店

  细分市场,精准定位,切实以人为本,让前来东阿住宿的游客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相对于星级酒店、精品酒店等,经济型酒店投入及运营成本相对较低,相较社会旅馆,强调客房设施的舒适性和服务的标准化,完全可以满足中、低产收入水平旅游消费者的住宿需求。东阿县积极引导经济型酒店建设,目前御润大酒店已投入使用,拥有房间54间,床位90余个;格林豪泰连锁酒店也已装修完毕近期将投入使用,有房间72间,床位114个。立足东阿本地市场,积极扩充经济型连锁酒店能最大化的解决游客快速增长带来的住房紧张问题。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