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准扶贫重在帮扶计生困难户

2017-05-18 05:5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周艳艳)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今年以来,东阿县新城办事处积极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和方法,积极探索促进扶贫开发与计划生育工作深度结合模式,千方百计为计生困难户、独生子女户拓宽路子,拔出穷根、摘除穷帽,让困难户真真切切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实惠。

  新城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政策,与计生办联合对计生困难的家庭逐村、逐户进行了走访,掌握实际情况,同时按照困难程度和困难属性进行了分类帮扶,并帮包责任人一对一帮扶。    
  新城街道办事处对计生困难户进行了全程跟踪帮扶,扎实为计生贫困户办实事,优先给计生困难户安排特色养殖、大棚种植等优良农产品项目,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加强生产技能培训,让贫困户掌握种植技巧和知识,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同时落实项目发展资金,提供农产品生产、销售一条龙的温馨服务。截止目前,我办事处250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脱贫率91.24%,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紧密结合上级政策,实现2018年全部脱贫。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