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好,好日子还得自己干出来”

2017-05-02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周艳艳、王立栋“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摆脱贫困过上了好日子”,新城街道堂子村的贫困户仇焕成高兴的说。42岁的她怎么也没想到,凭借自己一个人竟然挑起了家里的大梁。 

   十几年前,丈夫因为意外颈椎断裂导致全身瘫痪,仅看病就花费了十几万元。丈夫丧失了劳动力,家里就没有了经济来源。既要还债又要供孩子上学,摆在面前的重重困难让仇焕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又无计可施。 

   2016年初,东阿县新城街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响扶贫攻坚战,街道扶贫办根据仇焕成的家庭情况,结合上级有关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仇焕成申请了“富民农户贷”,对于有种植蔬菜大棚经验的仇焕成来说这无疑是一项最合适的方法,既能在家里照顾丈夫又有了资金投资大棚发挥自己的种植技能。 

  “以前大棚质量不好,又没有钱修理,导致收成也不好,现在有了5万元的贷款,大棚修好了,收入也跟着上来了。” “有时候把黄瓜送到附近的饭店、小吃店,有时候起早送去批发市场,也有时候自己去集市散卖。国家政策那么好,我得积极的利用国家的好政策,帮助自己脱贫,在致富的道路上不能掉队”,仇焕成感激的说。 

  一年下来,凭借自己的努力仇焕成的收入能达到三万元左右。随着收入增加,仇焕成也准备扩大规模再建一个大棚。仇焕成的人生逆转源于个人的努力,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她的成功也更增加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