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霞、马广朋带队到肥城市考察

2017-03-22 10:19:00 来源: 东阿政务网 作者:

  3月19日,县委书记雷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广朋带队到肥城市考察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和现有企业扩量提质工作,并与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武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强,县政协主席朱凤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绍华,副县长贾连勇参加活动。

  考察中,雷霞指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和现有企业扩量提质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又是扩投资、稳增长的主要抓手和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找准学习的对接点,全面学习石横特钢集团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和现有企业扩量提质中的经营理念,精益求精、追求国际一流的工作态度,与资本市场接轨、运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雷霞要求,要提高创新能力,结合我县优势资源、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强、科技含量高、财税贡献大的项目,不断提升发展档次和水平。要加大招商选资和招才引智力度,继续完善投资环境,善用“一线工作法”,实现招商工作新突破,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认真总结石横特钢集团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学以致用,积极探索低碳、绿色、节能环保、微排、自动化的高科技发展之路,把产业做优做强,促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马广朋就与石横特钢集团的合作讲了意见。他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方位地支持石横特钢集团与我县的合作,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为各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把握发展机遇,结合《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借鉴聊城市及周边县市的经验做法,研究出台我县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争取更多的项目落户东阿。要立足工作职能,积极主动搞好对接服务,使企业、项目轻装上阵,尽快形成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树立更高的发展目标,制定长远的发展规划,更加注重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和管理提升,不断壮大企业规模、提升发展层次,实现更好更加长远的发展。

  张武宗对我县良好的发展环境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不断健全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近年来,我县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双轮驱动招商策略,积极外出推介东阿,主动邀请省内外客商考察投资,拓宽了与发达地区之间的联系渠道,达到了宣传东阿、广交朋友、招商引资的目的。同时,不断强化为项目服务的理念,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形成了人人关心项目落地、人人支持项目落地、人人推动项目落地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