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广朋到东阿经济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17-02-16 15:48:00 来源: 东阿政务网 作者:

  2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广朋到东阿经济开发区就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绍华,副县长贾连勇,东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庆辉参加活动。

  调研中,马广朋指出,经济开发区是东阿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是改革创新的试验田,是人才、技术等优质资源的聚集区,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要明确经济开发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高标准编制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拉大发展框架,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改善提升经济开发区的投资环境。要举全县之力支持经济开发区的建设,积极主动为经济开发区发展争取资源、搞好服务,争取使更多的项目落户经济开发区,切实增强县域经济的发展后劲。

  马广朋要求,经济开发区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谋划好环保、高新技术、中医药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食品等产业的发展。要通过“强链”做大做强一批骨干企业,通过“延链”培育扶持一批配套企业,通过“建链”招引一批战略新兴产业,不断提升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档次和水平。要抢抓我县面临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机遇、重大产业规划的机遇、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加快中医产业经济区、东阿阿胶投资20亿元的全产业链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步伐,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马广朋强调,经济开发区要深入研究上级重大发展战略,找准重点区域产业转移方向、重点企业投资动向,结合我县优势资源、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强、科技含量高、财税贡献大的项目落户园区。要学习借鉴先进园区的经验,服务企业要提质,服务产业要精准,不断推动园区内企业提质增效发展。要加大项目的帮扶力度,推进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建成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力争实现项目投入总量、单体规模和质量的新突破。要进一步坚定企业家的信心,引导企业制定长远发展战略,树立更高的发展目标,更加注重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和管理提升,不断壮大企业的发展规模、提升发展层次,实现企业更好、更加长远的发展。要深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盘活闲置土地,提高土地利用综合效益。要重视安全生产,扎实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