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堂邑镇: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建富美“魅力乡镇”

2019-05-23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5月23日讯(记者 赵志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东昌府区堂邑镇政府了解到,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堂邑镇全镇上下集中力量、对标对表开展环境整治,清理村庄农户房前屋后和村巷道的柴草杂物、河岸垃圾、村道沿线散落垃圾等。截止目前,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278吨,清理村内水塘45口,清理村内沟渠327公里,清理村内淤泥407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59吨。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记者了解到,堂邑镇村干部对各自村的脏乱差地段进行摸底并建立台账,必须做到“家底清”。“包村干部每天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日报,做到有乱必治,有脏必清,不留死角,并划分责任片区,下达整改通知书,层层传导压力,将责任落实,将行动提质。”堂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堂邑镇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让领路、直接进村”的方式,不定期巡回暗访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不护短、不回避、不遮掩,现场督导,现场拍照,现场评比,限时整改。

  在机制建设保障方面,堂邑镇不断完善镇村环卫保洁、公厕运行维护及环卫基础设施的长效管护机制,为做好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确立各村负责人,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纳入农村绩效考核体系,对此项工作要常抓不懈,确保长期时效。

  下一步,堂邑镇各村将加大宣传力度,逐步将“讲文明、树新风、讲整净”的理念灌输给村民,以确保“脏、乱、差”等不文明行为不再反弹,实现“一人治、百人维”的堂邑新风气,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提供软实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