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丨东昌府区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在郑家镇举行

2021-04-16 15: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孟宪良 聊城报道

  为不断提高区镇联动灭大火、打恶仗的能力,增强全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培养提高企业单位“四个能力”,4月16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在郑家镇举行。活动期间,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郑家镇消防站、现场观摩灭火救援模拟实战演练。东昌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磊参加活动。

  灭火救援演练模拟郑家镇一企业因电路老化造成起火,且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演练过程中,企业员工一边拨打火警电话,一边开展自防自救。镇消防站和区消防大队火速到达现场后,展开合理营救,控制火势蔓延,救出被困人员。整场演练程序正规、秩序井然,层次分明有序,任务分工明确,参演消防员技能动作规范迅速,灭火指挥程序清晰,及时有效的开展了应急处置和救援。

  演练结束后,王磊表示,东昌府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与郑家镇在“区镇联动”应急响应方面的探索非常成功,得出的“企业自救、镇街辅助、区级主站”的应急救援对策非常成功。今后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要加强人员、战备保障,提高乡镇消防队员的业务素质和应急能力;要落实消防工作要因地制宜、符合实际,通过考虑建设专业消防站等方式,加强乡镇的应急救援力量部署。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