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东昌府区堂邑中学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远足拉练活动

2021-04-10 18:3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王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王靖程 通讯员 夏萌萌 聊城报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继续深化感恩教育活动,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4月9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中学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爱祖国 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

  中午12:30,东昌府区堂邑中学初一年级300余名师生在学校集合。堂邑中学党支部办公室主任徐俊静作动员讲话,并为学生特别强调了远足过程中的安全问题。随后,各个班级按照指定的排序和路线依次向目的地行进。

  到达本次活动第一站堂邑文庙后,由堂邑中学两名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文庙历史。随后学生们通过在孔子塑像前齐诵《论语》的方式,表达了对“至圣先师”孔子的崇高敬意并庄严宣誓,坚定自己好学的决心。最后学生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文庙的宫墙、棂星门、泮池、大成门及大成殿等主体建筑并打扫文庙内外的各个角落卫生,捡拾垃圾。

  下午两点,学生们到达本次远足活动第二站:孔繁森故居,学习孔繁森同志的感人精神和革命事迹。首先,学生代表们向孔繁森同志敬献鲜花,东昌府区教体局副局长侯晓芳、团委书记代丽及学校领导师生默哀并向孔繁森同志三鞠躬,寄托对孔繁森同志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随后东昌府区教体局副局长侯晓芳讲话,给初一年级的全体少先队员们提了几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确立正确“三观”。二是珍惜青春,发奋学习,积极进取。三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最后,全校师生在堂邑镇五里墩村第一书记李光的带领下参观了孔繁森事迹展。

  “我们把‘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信念传达给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当中,不断努力、刻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以自己的优异成绩来迎接建党100周年。”堂邑中学党支部办公室主任徐俊静说。

  此次活动,是一次党史教育之旅,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时刻,大家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伟大理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爱国精神,争做不愧于党和时代的接班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