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覆盖!东昌府区侯营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2021-01-14 16:4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马晓莉 谷凤江 聊城报道

  近日,为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迅速组织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1月13日上午,侯营镇召开了由镇党政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参加的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专项部署会,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严查安全生产领域盲区漏洞。

  会上要求,全体科级干部一对一帮包33家涉税企业,并与侯营镇镇所成立的11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分级落实管控措施,及时排查整改事故隐患,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严格落实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在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地毯式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侯营镇各分管领导、各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明确责任和分工,对侯营镇辖区内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专项整治内容的风险研判,全面掌握风险情况,做到权责明晰、责任到人。

  同时,压实镇域内各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定期做好员工安全培训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操作规程,第一时间整改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应急预案备案工作。压实属地责任,各社区、村结合实际情况,针对本辖区内的小作坊式企业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可能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全面覆盖执法。自1月12日起,侯营镇安监站、综治办、食药监所、国土所、司法所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联合执法,将持续组织开展针对危险化学品、工矿企业、输油管道、食品药品、消防、道路交通、校园等行业领域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对全镇范围内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实现“全覆盖”。

  此外,在全面检查整治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检查整治。突出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突出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学校、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时发现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建立台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