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对一帮扶关爱 东昌府区残联组织残疾人游园活动

2020-05-18 18:46:1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5月18日讯(记者 赵志鹏)昨天是全国第30个全国助残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5月18日,由聊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残疾人联合会、东昌府区民政局主办,聊城市东昌府区情暖水城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脱贫攻坚助残活动启动。志愿者们一对一帮扶残疾人游玩凤凰苑植物园,用实际行动给予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帮助和关怀。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马甲,陪着东昌府区郑家镇、侯营镇、道口铺街道的20多名残疾人游逛植物园,放松身心,亲近大自然,感受世界的缤纷和生活的美好。当看到植物园内,五彩缤纷的月季花鲜艳绽放时,每个人的脸上也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整个游园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平时很少有机会出门,这次户外活动圆了我们走出家门的梦想。”一位残疾人朋友表示。

  组织此次活动的聊城市东昌府区情暖水城志愿者协会理事李堂忠介绍,他从事公益活动已有15年,由于残疾人平时外出不便,很难感受外面的世界,此次助残游春活动,一方面想带着残疾人朋友看看聊城的城市变化,一方面让更多的残疾人树立自信、自强、自理的信心与决心,将各行各业的爱心传递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据了解,本次志愿助残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又在全社会营造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下一步,东昌府区残联将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助残志愿活动,让残疾人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