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jpg'

东昌府堂邑斗虎屯等“小城镇提升工程”基本完工

2016-12-20 16:31: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以来,东昌府区大力实施第二批小城镇提升工程,以堂邑镇、斗虎屯镇、张炉集镇为推进重点单位,着力提升小城镇建设水平。工程实施以来,各镇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质量经营”,如今,三个镇小城镇提升工程已经基本完成。

  在建筑提升方面,各镇因地制宜,注重赋予民俗文化元素和乡村特色,精心把好设计关、施工关和质量关。精心实施,不搞简单模仿、照搬照抄,不盲目搞大拆大建,对有保留价值的建筑予以保留,注重新旧建筑的协调,结合单体建筑风格和城镇总体风貌,针对公共建筑、住宅建筑、工业建筑、商业建筑的不同特点,分类设计,既凸显个性,又注重形成统一的建筑主色调和主风格,努力把穿镇、穿村路段打造成环境整治的亮点,全面带动和提升沿线沿路村镇的环境面貌。

  截至目前,三个镇共新建、改建镇区主干道6条,总长度13.5公里,镇区主要道路全部实现了硬化、净化、绿化。各镇对过境道路、城镇主要干道两侧设立隔离带、慢车道、人行横道,共铺设花砖4.33万平方米、铺设路沿石1.88万米,在实现道路美化的同时也为形成良好的交通秩序奠定了基础;在绿化提升方面。各镇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高标准、高规划增加绿化层次,扩大绿化面积。共栽种各类绿化苗木2万余株,总投入达740余万元;在配套提升方面。各镇在配套设施提升工程上坚持一次性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积极组织协调移动、联通、电信、水利等部门,广泛动员沿街商户,积极为弱电入地及污水、雨水管网的铺设等工程创优施工环境,确保施工顺利推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