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深入开展律师行业教育整顿专项治理

2021-04-10 11:4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许东亚 聊城报道

  自3月3日召开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以来,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司法局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将律师行业纳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列,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这一规定动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

  一是学习教育以考促学。东昌府区司法局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和思想成果。4月初,5家律师事务所先后组织全体执业律师开展了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题型包括名词解释、填空、选择、简答等,内容紧紧围绕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目的、重大意义、工作任务,涵盖党章、党规、党纪等多项内容。

  二是与党史教育相结合。为了更好地重温党的历史,学习英模精神,各律师事务所将学习教育阶段的政治教育与党史教育相结合,自行组织学习教育活动。3月31日,瀛辰律师事务所参观了孔繁森纪念馆,并到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清明祭扫活动。4月2日,山东荣法律师事务所组织全体党员及全体律师到孔繁森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英模事迹,并参观了范筑先纪念馆。

  三是开展专项治理督导检查。为扎实开展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掌握各律师事务所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4月7日—8日,东昌府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对区属律师事务所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工作组实地查看了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律师事务所的学习安排、档案管理、学习笔记整理等情况,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