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丨东昌府区沙镇镇古稀老人:盼二郎拳受年轻人喜爱

2021-02-25 16:5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牛玉强 聊城报道

  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沙镇镇中心的公园,每天清晨都有一群五六十岁的老人组团练习二郎拳,他们姿势舒展、变化多样的动作引得周边村民纷纷效仿学习。

  今年71岁的王海元老人便是其中一员。作为东昌府区沙镇镇“王氏二郎拳”的第六代传人,9岁习武的王海元深谙二郎拳拳术特点与悠久的文化内涵,努力把二郎拳发扬光大,展示国粹内涵,如今成为他最大的心愿。

  有史记载,明末清初,二郎拳分冯、高、王、洛四支,其中王氏一脉,落脚于鲁西东昌府。王海元介绍,“王氏二郎拳”风格独特、内容丰富、套路繁多,练起来姿势舒展,动作紧凑,更具有较强的实战性。

  “二郎拳在其反复实践锤炼中得到完善,早期人们学习二郎拳是为了养家糊口,这些人学成后大部分当了捕快、做了保镖,如今练习二郎拳的人多以强健身体为主。”王海元告诉记者,在沙镇镇沙北村、李知洲村、耿郭村等地练习二郎拳的村民较多,但年轻人接触这种拳术的却越来越少,因此传承武术精华、收徒教学是他最大的心愿。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