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移风易俗迎新春,健康文明过大年

2021-02-07 12:4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张双双 聊城报道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和谐文明新风,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2月7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任堤口村组织开展“移风易俗迎新春,健康文明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向群众详细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以及一些陈规陋习带来的坏影响,呼吁大家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周边群众详细介绍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以及可能造成的严重伤害及后果,倡导大家自觉遵守禁放规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

  与此同时,“清洁家园人人参与,健康环境人人共建”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大家分工合作,对家庭院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清理,消除卫生死角。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移风易俗宣传页300余份,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2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