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侯营镇:以如履薄冰和归零心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2021-01-11 12:2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谷凤江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东昌府区侯营镇召开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扎实做好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以如履薄冰和归零重启的心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侯营镇先后召开多次疫情防控等专题会议,对全镇各村、居民小区、商超、药店、企业、贫困户重点人群等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要求全镇各村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位,时刻保持警觉警醒,杜绝存在侥幸、麻痹思想,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宣传引导,营造防疫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村响、播放音频等方式,广泛深入开展教育、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全镇群众不麻痹不放松,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压实责任,强化排查管控。持续做好高、中风险地区和境外返回人员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科级干部包社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分级压实责任,进行地毯式摸排,严防疫情输入。

  强化落实,储备防疫物资。侯营镇积极储备防疫物资,指导辖区各村、各重点领域按照实际需求积极储备好口罩、酒精、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以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与镇驻地超市、药店、饭店等五小门店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制定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侯营镇疫情防控综合处置能力,切实做到严密配合、无缝对接,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既要增强必胜信念,也要提高斗争本领。侯营镇将进一步严格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抓好防控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全面加强防控能力储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医疗救治、宣传动员、核酸检测等能力,压实责任,加强调度指挥和执纪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