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医保局推进贫困人员慢性病评审工作

2019-12-06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2月6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冯雪松)为进一步做好医保领域扶贫工作,近日,东昌府区医保局采取宣传发动、分类施策、即时审批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东昌府区贫困人员的慢性病评审工作。截止目前,共梳理全区贫困人口审报慢性病资料300份,评审通过165人。

  在做好医保扶贫工作中,印制《聊城市慢性病评审标准》、《聊城市扶贫政策宣传页》,发放到各镇街扶贫干部及贫困人员家中。同时,在接到区扶贫办反馈的贫困人员申报慢性病消息后,安排十余名机关干部分组进村入户,调查落实情况,宣讲医保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并在扶贫手册上逐户如实填写办理意见。

  打破常规,即时审批。对贫困人员申报上来的慢性病后,采取特事特办,聘请专家现场办公,即时审批,即时享受。对其中困难、无人照顾、无法住院的贫困人员,区医保局聘请区医院多名专家携带必要的检查设备,深入到贫困户中,当场评审,确保符合慢性病标准的人员及时享受有关政策。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