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智能审、自助办”创新改革(暨业务培训)推进会在东昌府区召开

2023-03-29 15: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聊城报道

  3月28日,聊城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智能审、自助办”创新改革(暨业务培训)推进会在东昌府区召开。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吴杨,东昌府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广友,市县行政审批部门、聊城浪潮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出席活动。

  此次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东昌府区御苑社区,现场观摩浪潮公司技术人员操作演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智能秒批”办事过程,全程无人工干预审批,系统智能核验、审批自助完成,与会人员近距离感受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改革的创新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琰主持会议;东昌府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广友致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董书栋就东昌府区食药卫健审批领域创新做法作典型发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信息技术科科长张光霖就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智能审、自助办”创新改革进行技术解读;会议最后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吴杨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召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智能审、自助办”创新改革现场会,是在企业准入“智能秒批”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企业准营领域“智能秒批”。东昌府区坚持重点突破、集中攻坚,积极在社区等基层便民服务站点部署“智慧政务”一体机,完成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从“有纸化”到“电子化”再到“智能审、自助办”的迭代升级。此项创新改革举措,全流程无人工干预,即时受理、即时办结、即时出证,实现政务服务由人工核验到系统自动核验的“智慧审批”模式,让现代化智能审批的便利惠及更多企业群众,必将为聊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围绕群众企业关心的高频事项抓改革,以此次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智能审、自助办”创新改革为契机,全力打造聊城行政审批改革创新品牌,发出聊城行政审批改革创新声音;聚焦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创新经验打造、典型宣传推介、改革基础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改革创新“关键一招”作用,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行政审批系统自身建设,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配强改革力量、加快工作迭代,不断提升推动改革创新的硬实力、真本领,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改革队伍。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创新引领与数字赋能“双轮驱动”。将更多高频民生事项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立“孵化—引领—评价—推广”的创新引领机制,充分发挥创新的引领作用、示范作用、辐射作用,着力更快突破工作难点堵点,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二是要协同推进技术开发攻关。充分发挥技术力量优势,通过技术成果转化与应用,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延伸服务触角,为业务一线提供技术保障与强有力支撑,打造“自主申请—智能审批—即时出证”的政务服务新生态。三是要不断优化“智能审、自助办”成果应用。通过自助终端全面布点,推动事项办理同步下沉,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和便捷化,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档升级,让更多办事群众享受“短、平、快、优”的政务服务。

  (通讯员 曹鹏 梁永丽)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