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5在行动】聊城市东昌府区沙镇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3-03-15 19:0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聊城报道

  为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净化学校及周边环境,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315”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沙镇中心小学、沙镇中学、大张中学周边200米以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销售单位,为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一方面,执法人员就商家销售的食品中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假冒伪劣产品,是否超范围经营、未取得健康证明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并要求商家不得违规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违规为未成年人提供手机寄存及充电服务等行为。另一方面,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校园周边商户食品安全意识,提高消费者防范意识和食品真伪辨别能力。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9家,责令立即整改问题7项。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保障了辖区校园周边食品,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为学校周边创造了更加安全的环境。下一步,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校园周边食品监管整治常态化,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持续巩固整治成果,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静)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