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昌府区与全国110个县区联合组团打造 “王牌军”升级“跨省通办”

2022-08-01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聊城报道

  为贯彻落实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跨省通办”的服务水平,7月29日,聊城市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参加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帮办代办“王牌军”合作签约仪式。110个县(市、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签约,共同组建帮办代办“百县王牌军”,实现“就近办件、云端流转、属地审批”的全新“跨域帮办”服务模式,破解异地办事难题。

  此次合作各方着力,通过强化业务培训、突出协作配合、加强经验交流、融入考核机制等方式全面提升帮办代办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各合作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跨区域办理”专线,配备专职“王牌帮代办员”,根据申请人需求和行政审批要求,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答、线上线下申报指导、远程视频会商收件、异地帮办代办、申报材料寄递、证照寄递等服务,实现咨询回复、交件受理、审查审批、证照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

  合作各方签约后成立帮办代办“王牌军”理事会,负责“跨区域通办”日常问题协调、运行机制优化和监督考核事宜,定期对“王牌帮代办员”进行综合业务培训,完善帮办代办和协调联动机制,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标准、高品质异地办事体验。截至目前,东昌府区已先后携手省内16地市的165个县(市、区)、省外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0个县(市、区)签订了跨域通办协议,基本做到了省内县(市、区)及开发区全覆盖,省外覆盖绝大部分省份。

  下一步,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新路径,寻求新突破,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加强与毗邻省份、城市的政务服务合作,不断拓宽政务服务“跨域通办”的“朋友圈”,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协同推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通讯员 梁永丽)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