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东昌府区:落实积极财政政策 支撑稳住经济大盘

2022-06-23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聊城报道

  稳经济大盘是当前全国上下最为关键、最为重要的工作,聊城市东昌府区财政局深刻认识稳定经济的重要性、紧迫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稳定宏观经济,加大政策实施力度,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充分发挥财政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作用,大干实干、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稳步发展。

  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从严从实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加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进度,强化退税资金保障,确保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今年以来,全区实现减税退税6.43亿元。其中留抵退税5.8亿元,落实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增值税免征、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0.63亿元,“真金白银”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专项债券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重要抓手,在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宏观经济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22年东昌府区共争取专项债券额度16.59亿元,截至目前已发行14.59亿元,6月份再发行2亿元,主要用于棚改、交通等基础设施,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加大国有房屋减租力度。根据《聊城市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督促11个行政事业单位、2家国有企业对70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房租租金进行减免,截止目前共减免171.82万元。

  提高政府采购预留份额。积极贯彻落实政府采购预留份额优惠措施,在政府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45%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货物和服务项目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70%,工程项目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

  创新政策措施促进消费。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提振公众消费意愿,拉动全区经济发展,在充分调研消费市场的基础上,东昌府区陆续推出200万元家电消费券、2500万元汽车消费券及契税奖励消费券等。2022年消费券相比于之前的活动,将消费券面额及门槛设置更加细化,活动力度持续增大。如契税奖励消费券,由之前的以实际缴纳契税数额的10%增加到20%,同时对完成新建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的,同样发放消费券。截止目前,发放家电消费券9000张,核销5777张,用券销售2858.27万元,带动消费4000余万元,合作商户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4%。共有509份购车手续通过了云闪付平台审核,有资格领取汽车消费券,预计领取消费券金额152.7万元。(通讯员 豆振兴 白雪青)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