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昌府区“六治”行动活资源 “阳光”事业促发展

2021-11-26 16: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通讯员 付真真 聊城报道

  为深入开展乡村清洁“百日攻坚”专项治理行动,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探索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乡村清洁治脏、治乱、治差、治丑、治危、治污“六治”专项治理行动,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村居美化和乡村振兴“双赢”。

  在此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堂邑镇塔下刘村通过“六治”行动用活土地资源,美化村庄环境的同时,又促进了村集体收入。塔下刘村存在一处空闲土地,如果不及时清理,杂草杂树就会疯长,长此以往,土地资源得不到有效利用,还影响了村庄人居环境。塔下刘村村干部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商议,决定将这块土地平整加以利用,彻底解决这个“难题”。

  为将土地的效益发挥到最大化,塔下刘村党支部多方咨询,并召开支部讨论和村民商议,最终决定建设光伏项目,光伏板日常维护成本低,收入效益高且稳定。此处土地彻底清理后安装了约120kW的光伏板,经估算,塔下刘村每年能获得5-6万元的稳定收益。从一片杂草丛生的废弃土地,到一排排整洁干净的光伏面板,不仅有效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改善了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更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力,坚定了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的拥护和对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

  在此次人居环境整治中,堂邑镇各村因地制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步伐,有些村庄注重发展产业增加集体收入,有些村庄注重文化方面发展建设,不仅村容村貌得到提升,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也注意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