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昌府区法律志愿服务队送法进校园

2021-11-29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通讯员 袁义祥 史纪鹏 聊城报道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进一步减少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预防青少年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法同行”志愿服务分队走进聊城二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法治宣传教育课。

  活动现场,山东鲁风律师事务所律师孙莉莉为学生带来了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孙莉莉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从什么是违法犯罪、怎样预防犯罪和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正确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此次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内容简明易懂,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及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东昌府区继续将法律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健全完善普法机制,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围绕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真正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