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昌府区广平镇中心学校:爱心“护学岗” 平安伴成长

2021-11-18 15:4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通讯员 王旭冉 葛春池 聊城报道

  为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出行安全,营造稳定、有序、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广平镇中心学校在辖区内六个学区内设立爱心“护学岗”,保障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爱心“护学岗”由每个学校的教师、家长、义工及学校保安以及广平镇派出所民警组成。“护学岗”的值勤人员每天在孩子上学、放学的时间点之前到岗到位。值勤人员提醒家长和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引导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和来往车辆安全行驶。在保障交通秩序的同时,值勤人员还劝导大家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为打造文明有礼、安全有序的育人环境,维护学校的教学秩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重要作用。

  “护学岗”的设立,为学生上学、放学提供了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也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及交通习惯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心中。来接孩子的家长也纷纷表示,对于孩子上学、放学的出行安全更加放心了。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