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昌府区沙镇镇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护航儿童幸福成长

2021-11-18 15:48:32 来源: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通讯员 黄天真 聊城报道

  为积极响应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六个一”专项活动,培养学生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切实保障学校和师生安全,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沙镇镇大张学区明天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张学区明天小学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工作部署会,对疏导内容和疏导方案进行详细策划。活动中,各班积极开展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课,对学生发放心理知识问题问卷调查表,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掌握情况,引导学生掌握正确应对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的相关技能,提高心理适应能力,维护自身心理健康,帮助学生培养健全人格,做到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此外,师生还共同开展“你追我赶”和“大风吹”等心理小游戏,锻炼了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学会了如何了解和健全自己的心理,学会了正确对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挫折,学会了融入集体,增强自身勇气和信心,对父母沟通和他人交往等方面也有了新的认知。

  下一步,大张学区明天小学将不断完善学校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机制,定期召开家长学校、心理健康讲座和校长谈心日等活动,每周与学生在校内“温馨小屋”同心理老师进行面对面交谈,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变化,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引导、疏导、预防和缓解,促进学生身心得到全面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