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昌府:司法所倾心调解化纠纷 村民致谢送锦旗

2021-11-18 15:4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通讯员 袁义祥 史纪鹏 聊城报道

  “太感谢了,感谢你们的倾力调解,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让困扰我们许久的问题得以解决。”11月17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张炉集镇花园村村民刘风梅把印有“护法维权 解纠息纷”“公正司法 为民排难”的两面锦旗赠送给张炉集镇司法所,并连声表示感谢。

  2021年7月11日,聊城遭受恶劣大风天气,导致中国移动电线杆倾倒,其线路钢线砸中刘风梅的大棚南端,导致受力侧水泥柱受损出现进风口,因风力过大,导致张风梅1560平方米大棚全部倾倒,张风梅多次到张炉集移动公司索要赔偿未果,遂来到司法所寻求帮助。

  张炉集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到花园村核实情况。工作人员确认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移动公司负责人,移动公司表示此事不能全怪他们,最多可以赔偿刘凤梅8000元钱。双方未达成一直,调解一度陷入僵局。为及时协调化解该纠纷,司法所工作人员及专职调解员多次查看大棚受损情况,客观分析损失程度,并与移动公司进行沟通,宣传讲解《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详细为双方当事人分析受损赔偿范围和赔偿计算标准。经过工作人员多次从中协调,双方于2021年10月29日达成书面协议,由移动公司一次性赔偿张风梅22000元。至此,这起纠纷案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一面锦旗,彰显了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可。下一步,张炉集镇司法所继续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人民调解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建设。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