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区出现不明异味 东昌府区新区街道迅速查明解民忧

2021-11-16 12: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通讯员 由瑞凯 聊城报道

  “太感谢啦,这么多天费这么大劲,终于把这问题解决了,我代表27号楼的居民谢谢办事处,谢谢大家啦”,11月15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区街道水晶城小区27号楼的居民和物业为新区街道办事处送来锦旗。

  接诉即办,了解群众所需

  10月6日,新区街道办事处12345市民热线接到辖区居民反映,建设路星光水晶城小区27号楼前不时飘来一股异味,在夜晚更加浓郁,气味有些刺鼻,长时间吸入会产生头疼等不良反应。街道接诉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了解详情。工作人员实地检查后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并将该事件向上级部门进行反馈,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

  采取行动,保障群众安全

  在详细了解居民反馈问题后,街道、社区在楼前位置设置“禁止烟火”等安全标识,并提醒附近住户,关闭门窗,出门佩戴口罩,做好相关防护等。同时,工作人员对发现异味的居民进行入户访问,了解异味发现的整个经过,并详细记录。物业和楼管员针对小区异味可能的源头进行了全面排查。工作人员先后对小区地下室、下水道、燃气管道、暖气管道进行检查,未发现泄露物。社区聘请抽污队对下水道进行了一次污水抽取和冲洗。

  联合部门,及时调查处理

  11月1日,东昌府区政府办公室、区12345热线、区城管局、区环保局、新区派出所、新奥燃气、新区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到小区进行现场办公、商议处理方案。区环保局聘请专业第三方对异味进行检测,区城管局聘请第三方对污水进行检测。区政府办现场分组,要求城管、民警、新奥燃气、社区人员对27号楼和28号楼进行再一次入户查访,对各住户燃气、暖气、小水道等逐一查看,排查各住户居家气味情况。在排查结束后,各部门现场通报各领域问题,商议问题处理方案。

  落实方案,及时调查回访

  联合行动后,针对问题处置方案,各部门分头开展工作,城管、派出所针对小区全部住户进行排查和随访,对可疑行为和人员进行调查。环保部门通过对异味气体进行检测发现,27号楼二单元门前气体浓度最大,经分析,花池土壤可能存在天然气残渣。11月5日,新区街道立即组织人员施工对污染土壤进行清理,将天然气残渣和土壤进行无害化处理,并更换新土壤。经过处理后27号楼前异味已消失。

  “市民热线是倾听民声、排解民忧、凝聚民心的重要窗口,我们牢固树立‘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理念,努力把市民热线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新区街道办事处市民热线办公室主任任伟说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区街道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