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2021-11-09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王靖程 通讯员 祝莹 聊城报道

  为有效遏制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9日,聊城市委网信办、东昌府区委网信办、文苑小学联合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石刚出席活动并表示,网络在增长知识、丰富生活的同时,亦有负面影响。学校和家长要引导学生们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沉迷游戏等不良行为。青少年要自觉抵制不良上网行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信息保护,正确处理好上网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健康上网、文明上网。

  文苑小学教师陈立君从网络使用情况调查、网络上瘾的危害、预防网络上瘾措施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讲。140多位小学生听得入迷,积极互动并记录防护知识。活动现场设置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展板,学生们认真参观并在承诺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此外,市委网信办和东昌区委网信办志愿者现场发放“网络文明”书签。

  此次主题教育有效增强了小学生对网络成瘾危害的认知,帮助小学生深刻认识到正确使用网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未成年人撑起了一把强有力的保护伞,进一步推进文明上网、文明用网理念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