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残联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

2021-11-03 08: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增强残疾人文化建设,切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五个一”活动分别是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旨在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融入社会,丰富自身精神文化生活。

  一大早,19位残疾人在东昌府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和家属的陪伴下,来到聊城市九州洼月季公园乘车游园,亲身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欣赏月季公园美景并拍照纪念。游园结束后,大家又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的战斗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了现场观众,大家纷纷表示要心怀感恩,热爱祖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山陕会馆,通过讲解员讲解,让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对聊城历史又有了新的认识,在会馆中,大家驻足参观,感受我国精巧的建筑结构和精湛的雕刻艺术双重魅力。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中,大家畅所欲言,发表对此次活动的感受,残疾人周广峰十分感动,“感谢此次活动让我们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给大家提供了一次分享交流的机会。”会上,东昌府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为在场残疾人赠送了励志书籍,鼓励各位残疾人提升文化素养,勇于走出家门,感受自然魅力、感受社会关爱。

  此次“五个一”活动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大残疾人群众延伸,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残疾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东昌府区残联表示会再接再厉,举办类似活动,增强残疾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