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沙镇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2021-10-31 15: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通讯员 徐红岩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31日上午,聊城东昌府区沙镇镇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沙镇镇全体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共分3个场景,场景一是全员核酸检测,场景二是转运核酸检测阳性病人,场景三是村庄封控、物资配送、工作开展。演练现场设置有核酸检测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物资储存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功能区,缓冲区内人员之间距离不低于1米。演练开始后,现场医务人员、工作人员迅速就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整个过程做到“科学、迅速、有序”。

  沙镇镇党委书记秦立忠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强调,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有关职能部门、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未雨绸缪,联防联控,精准布防,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沙镇镇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有序、忙而不乱地开展局部或全员核酸检测筛查。

  本次演练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有序地开展局部或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在全镇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举一反三的作用。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