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团东昌府区委:54个“希望小屋”儿童接受红色教育,意义大!

2021-10-28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通讯员 尹作刚 聊城报道

  近日,共青团东昌府区委组织全区54个“希望小屋”儿童观看电影《长津湖》,接受红色教育,并为“希望小屋”星级评定获得者颁奖,助力儿童综合素质提升。

  在红色教育课堂中,蒲公英志愿者詹春芳向孩子们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的背景和过程;共青团东昌府区委副书记肖凤涛勉励大家,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今天的和平安宁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孩子们纷纷表示,生逢盛世,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但永远不能忘记新中国的和平是先辈们甘于奉献、无所畏惧,抛头颅、洒热血所取得的,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祖国。

  肖凤涛和蒲公英行动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志民为同学们颁发了星级奖杯。通过综合考量孩子们的学习、小屋的整洁等多方面因素,“希望小屋”星级评定既是给予认可,也是赋予期望,希望获奖的孩子们在以后能够继续保持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困境儿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独立舒适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培养自理、自律、自立能力,促使他们养成良好卫生和行为习惯,不断丰富精神生活,从而全面提升“希望小屋”服务水平,推动小屋由“面貌换新”向“精神焕新”转变,助力儿童综合素质提升。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