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昌实验小学采摘山楂活动:劳动教育很甜!

2021-10-27 19: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通讯员 梁慧 聊城报道

  秋意渐浓,聊城市东昌实验小学的红山楂压弯了枝头。为让同学们感受秋日的美好,体会收获的喜悦,近日,东昌实验小学举办了采摘山楂的活动。

  山楂又叫酸楂、山里红、棠棣。山楂为蔷薇科山楂属植物,是起源于中国的特产果树,已有300多年的栽培历史。在山楂成熟前,东昌实验小学专门成立了山楂树护卫员,校长张太会还为护卫队员颁发了证书。在采摘过程中,同学们分工合作。有的爬梯摘果,有的扶梯,有的拾果,有的运输,忙得不亦乐乎。熟透了的山楂一碰就落,学生纷纷弯腰捡起掉落的山楂,不让任何一颗山楂“掉队”。

  大自然是孩子们最生动的课堂,勤劳是孩子们最重要的课程,分享是孩子们最珍贵的品质。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劳动实践的机会,让学生们感受到亲自劳动的收获和喜悦。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爱护环境、爱护绿植、爱护校园的意识,有效推动了东昌实验小学校园文化建设。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