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暖重阳!聊城市东昌府区启动“小棉袄”暖心志愿服务项目

2021-10-14 20: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聊城报道

  为精准落实学史力行,大力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传承孔繁森“爱的最高境界”,10月14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小棉袄”暖心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在东昌府区爱心福利院举行。聊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文联二级调研员张戈,中共东昌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海蓉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爱心福利院的老人们打扫卫生、义剪、按摩并进行心理辅导。同时,东昌府区结合老人的爱好和需求,为老人献上了京剧、豫剧、相声、口技、杂技等丰富的文艺演出和节目,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送上重阳节日祝福。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吃蛋糕一边欣赏着节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张戈、陈海蓉还为10月份过生日的14位老人送上鲜花与祝福,祝老人生日快乐、健康长寿。精彩的节目、贴心的服务、可口的饭菜,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小棉袄”暖心志愿服务的温暖。“今天这个节日过得挺好,挺开心。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我们这些老年人,现在生活很幸福,我们很满足。”今年75岁的陈坤老人说。

  陈海蓉表示,今天,14个镇街也同步启动了“小棉袄”暖心志愿服务项目,希望该项目结合实际需求常态化开展服务活动,力争成为示范性强、影响力大、具有东昌府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下一步,东昌府区将致力于孵化更多的志愿服务品牌和公益组织,激励更多的企业、商家和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全社会形成关注、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同时,东昌府区也将探索建立公益基金,对志愿服务项目给予支持的企业、商家、社会组织等,进行积分制管理和层级褒奖,逐步实现志愿服务“管理规范化、参与社会化、项目品牌化、品牌精品化”,努力让东昌府区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小棉袄’暖心志愿服务项目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如儿女般的关爱,我们将以此项目为引领,逐步探索在助餐、助医、助行、助节、助急等各方面老年志愿服务,打通养老服务的最后一米。”东昌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谢锦花向记者介绍道。近年来,东昌府区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政策、补齐短板,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贴老年人实际需求,在城市积极推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培育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养老服务,引导大型养老机构以品牌化、连锁化方式参与社区日间照料建设运营。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居家养老服务机构22家,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等各类服务。此外,东昌府区还运用智慧养老新模式,为分散特困老人配置了健康手环,实时监测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东昌府区扎实推进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发放工作,确保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及时、足额、精准发放,截至9月底,全区享受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有2992人,共发放经济困难老年人资金232余万。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