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东昌府区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 强化监督检查为“三秋”生产保驾护航

2021-10-14 17:57:30 来源: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通讯员 王丽 聊城报道

  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聊城市东昌府区部分农田渍涝严重,为确保秋粮应收尽收、小麦按时播种,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做好“三秋”农业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聚焦问题、全程推进。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将“三秋”农业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带头跟踪调度各协作区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等职能部门全力做好农田排水、秋收秋种等工作。同时,将“三秋”农业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台账,每周进行调度,有效传导压力,切实保障“三秋”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10月7日,东昌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永杰赴道口铺现场察看督导“三秋”农业生产工作

  靠前监督、保障执行。为加强对“三秋”农业生产全过程和各环节的监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派驻第一、二、四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对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重点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在群众身边、田间地头全面掌握受灾实情,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科学指导,及时开展保险理赔,同时督促镇街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生产自救,加快抢收补种,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截至目前,镇(街道)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三秋”生产工作共开展监督检查25次。

  10月9日,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赴道口铺街道四新河实地检查督导防秋汛工作

  铁腕执纪、严肃问责。成立专项检查组,加大对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与12345市民热线结合,梳理近期涉及“三秋”生产的热线举报,重点查看在服务“三秋”生产中履职不到位问题,对反映“三秋”农业生产的问题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对违反紧急通知要求,在农田排水、机械下田、玉米收获、小麦播种等工作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对区水利局相关科室站所负责人4人进行了主动约谈。

  10月11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赴道口铺、堂邑、郑家等镇街了解受灾实情,督促做好农田排水、秋收秋种工作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