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圆满收官!聊城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喊你一起来体验行政审批全过程

2021-09-10 21:5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通讯员 梁永丽 聊城报道

  为加强政务公开,建设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提高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9月10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政务零距离”政务服务大厅开放日主题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实地参观东昌府区政务服务中心,体验智慧政务、为民服务岗位等情况,为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满意度建言献策。

  开放日活动主要包括参观、展示、窗口体验和座谈交流四项内容。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区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政务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服务举措、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现场体验了群众自助申报系统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带来的高效便捷,从办事人的角度切实体验行政审批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政务服务帮办代办等服务举措。

  随后,代表们在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互动交流。在座谈会上,各位代表观看了关于“企业全生命周期”场景动画宣传片,生动诠释企业从开办到注销全过程的“一站式”服务。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同时,设置调查问卷征集各位代表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及各项诉求。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零距离”的接触,进一步搭建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彼此理解与信任,促进了公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服务型政府建设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和监督。”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书栋表示,作为政府职能转变的探路者和先遣队,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止在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上踩足油门、开足马力,更以政民互动为重要形式,强化政务公开,开放各种沟通渠道和平台,讲好东昌府区审批服务故事,让企业群众置身其中,切实感受到行政审批服务的服务温度和热情。

  下一步,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结合政务服务重点亮点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府开放日”活动开放频次,继续以群众需求和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扩大公众参与范围,认真听取公众意见,持续推动工作公开化、透明化,努力开创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