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巴海峰当选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区长

2021-02-05 17:30:37 来源: 东昌融媒 大众网 作者:

  2月5日,东昌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会议接待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军权、王振江、高宪栋、刘继光、邵洪涛、郭振明、赵化玉、王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军权主持大会。

  会议应到代表351名,实到代表30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并选举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区长。

  通过计票,巴海峰当选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区长;于丙凯当选东昌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宇、任保华、刘新地、刘殿宏、杜长霞、郝庆当选东昌府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结束后,巴海峰、于丙凯及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式,马军权、王振江、高宪栋、刘继光、邵洪涛、郭振明、赵化玉、王章、于丙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军权主持闭幕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东昌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东昌府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东昌府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东昌府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东昌府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马军权作闭幕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未来发展,充分展现了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马军权说,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回望极不寻常的2020年,从“按住暂停”,到“重启恢复”,再到“持续向好”,浸透着每一个奋进者的艰辛与汗水。2020年,全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居全市第一,举办省级以上现场会15个,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15个,一场场艰苦的硬仗,一张张坚毅的脸庞,一个个拼搏的昼夜,彰显出战疫战贫的血性和坚韧、创新创业的追求和激情、识变应变的智慧和担当。

  马军权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当前,“十四五”大幕已经拉开、现代化号角已经吹响,迈好第一步至关重要。前不久召开的区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描绘了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的宏伟蓝图。这次区人代会又把区委的决策和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1月27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同志参加我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聚焦打造首善之区的目标,站在新起点要有更高标准、更实作为、更强担当、更新作风,当好聊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这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牢记孙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意志,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做好今年人大工作,马军权强调,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必须高举旗帜、把准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思践悟,增强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执行上“扣扣子”、在履职上“担担子”、在落实上“钉钉子”,真正做到紧跟区委部署不掉队、领会区委意图不偏差、执行区委决策不含糊。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上再用力。在强化监督、推动落实上求突破。在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上作表率。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必须牢记宗旨、永葆初心。要当好反映民意的“代言人”,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人”,当好民生事业的“热心人”。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必须严实作风、强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马军权说,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在人大监督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马军权宣布:聊城市东昌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