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持“项目为王”!东昌府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目前已开复工109个

2020-05-09 17:56:00 来源: 东昌时讯 作者:

  5月5日,2020年全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实地检验今年以来各镇街、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通报一季度全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夯实基础。区委书记荣红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江,区政协主席苗慧清及有关县级领导同志,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园区党(工)委书记,大督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利用一天的时间,对每个镇街、园区的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生产秩序加快恢复。2020年,全区实施类项目117个,截至目前,开(复)工109个,完成投资28.3亿元,其中3个省级重点项目、17个市级重点项目均已开工。

  在第二阶段的推进会上,荣红智指出,此次重点项目观摩,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交流,看得非常认真。从项目层面看,看出四个“新”:领域上有新拓展、规模上有新扩大、档次上有新提升、效益上有新增加;从组织层面看,看出四个“好”:项目现场好、路域环境好、精神状态好、组织安排好。大家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全力以赴地把工作往前赶、往前强、往前拼,推动项目“提速快跑”,坚决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就做好下步工作,荣红智要求,要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措施,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做到“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要持续用力抓好项目建设,把项目摆在突出位置,特别是加快棚改项目、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主动向上级部门做好汇报沟通,确保各项工作不出问题。要持续用力抓好经济运行,培育膨胀优质企业,继续实行县级干部帮包骨干企业制度,推动工业提质增效;不断繁荣发展服务业,在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活力上下功夫,积极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要持续用力抓好招引工作,实行领导挂帅、专班推进,狠抓外资落实、项目包装、人才引进等工作,确保实现精准对接、推介。

  荣红智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乡村振兴,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推进村庄通户道路硬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上新水平。要持续用力抓好改革攻坚工作,压实县级领导和部门责任,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拿出硬办法、敢啃硬骨头,培育打造一批改革典型。要持续用力抓好民生改善,做好退役军人服务、教育、就业等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持续用力抓好脱贫攻坚,相关行业部门要吸取经验教训,全力盯紧靠牢,确保各行业各领域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要持续用力抓好社会稳定,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稳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用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加快整合村庄,建好用好活动场所。

  刘培国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区重点项目进展及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刘培国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担当作为、创新方法、创造条件,千方百计完成目标任务;要持之以恒谋划项目,完善项目包装,做好手续办理,特别是聚焦民生、城建等重点项目,围绕城市综合体发展要求,补齐工作短板,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强化领导抓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问题,拉出工作清单,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还对观摩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