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续城市文脉!东昌府区面向社会征集古城记忆稿件

2019-07-04 15: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7月4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杨艳华)为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城市文脉,保留中华文化基因,讲好东昌故事。即日起至8月15日,东昌府区政协拟组织有关人员对东昌古城老街人们曾经的生活场景进行抢救性挖掘、搜集和整理,编辑《古城老街-最后的记忆》一书,现向广大群众征集稿件及史料线索。

  征集内容为解放前后至2010年,古城老街居民衣食住行的生活场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市井生活及商业(手工业和服务业)发展经营情况;地域范围为聊城古城区及周边街区。

  活动征集坚持“三亲”(亲历、亲见、亲闻)原则,最大限度地反映古城区人们原生态的生活场景、商业景象(手工业者及服务行业的状况),传承聊城古城区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名城历史文化价值,彰显名城文化内涵。

  此外,作品以记叙、叙述、说明为主,基本上是记叙文、说明文、回忆录和访谈录形式,内容要真实、要具体,实事求是,真正发生过的事情。篇幅不限,语言文字要生动、精炼、有可读价值,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市民可以直接送稿或者通过邮箱发送文字、录音、图片,也可以提供线索。

  联系方式:

  地址:聊城市松桂路77号4号楼东昌府区政协4319

  邮箱:dcfqzxxcgz@163.com

  电话:0635-8418032 18606350052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