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 消费者亲身感受食品安全

2018-07-31 17:0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7月31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来到鲁信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 “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

  大众网聊城7月31日讯(记者 赵志鹏)31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来到鲁信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 “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现场参观企业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工作人员对小麦原粮收储、小麦粉生产、食品研发等进行介绍。

  活动首先由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文化、产品特点和“食安山东”品牌创建等相关情况,随后,在该公司技术人员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产品生产线、加工车间、包装车间、检验室等,并就食品生产工艺流程、质量管控等进行现场介绍,参观人员同时对企业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等情况提出意见及建议。

  记者了解到,在食品安全保障方面,该食品公司建立了严格的进货查验记录、出厂检验、不合格产品管理等多项制度,同时,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定期检查各项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建立和保存处置食品安全事故记录,确保产品安全与顾客满意度。

  “通过参加‘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看到了企业在产品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方面所做的努力,也看到了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消费者朱先生说,此类活动让消费者能够更真实的看到食品生产过程,增加了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组织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让社会各界走进食品生产企业,零距离接触食品生产加工环节,了解食品生产工艺、车间布局、质量控制、过程管理等内容,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感、获得感,营造社会各界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引导食品生产企业树立尚德守法的价值取向,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