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区各级各部门全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2016-12-20 16:24:00 来源: 东昌时讯 作者: 孙青青

  12月13日,嘉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开展扶贫政策落实“万人大走访”活动。园区党工委组织93名机关干部对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进行全面彻底的走访调查和自查自纠,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活动中,帮包干部向贫困户发放扶贫明白卡,全面提高知晓率,同时走访调查了贫困户增收明细和年度收益脱贫情况。在贫困人口推出工作中,开发区严格执行上级要求,落实村级会议、民主评议、公示公告等环节,经统计,开发区2016年底实际脱贫人口89户,150人。

  在下一步工作中,嘉明经济开发区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区扶贫工作要求,在实现脱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的情况下,定期对辖区内所有农户进行跟踪走访,实时了解农户的生活情况,防止出现已脱贫贫困户返贫现象。对于因病、因残等原因导致贫困的农户,及时走访,精准识别,采集信息,按照纳入程序建档立卡。

  (仝兴社 马建富)

  新区讯 为将扶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贯彻落实到位,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和要求,新区街道积极开展扶贫政策落实“万人大走访”活动。

  全区部署会后,新区街道12月12日下午立即召开全体扶贫干部大会,对此次大走访活动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帮包干部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对扶贫对象进行全面彻底的走访调查,确保街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12月13日一早,121名机关、社区干部全部到帮扶贫困户中走访,为他们送去了《精准扶贫帮扶明白卡》,并张贴在明显位置,深入贫困户家中与帮扶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嘘寒问暖,对他们需要帮扶的情况,做了详细记录,对能解决的问题当即给予了解决,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做出了耐心的解释,真正做到措施到户的精准,促进贫困户更快更好地脱贫致富。

  (李可新 谢锦花)

  郑家讯 郑家镇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精准脱贫工作要求,采取“四化”措施,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扶贫帮扶责任化。以镇机关干部为主体,建立了贫困户帮包制度,帮扶责任人从产业扶持、基础设施、教育培训、危房改造、异地搬迁等方面入手,明确帮扶任务、细化帮扶措施,把帮扶责任落实到个人,做到结对帮扶精准。并挨家挨户发放“精准扶贫帮扶明白卡”,卡片包含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措施以及帮扶责任人及派驻第一书记的信息,以便于贫困户和帮包干部有效沟通。

  档案资料精细化。通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调查,准确了解其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发展现状及现实需求,形成一户一策、一村一表。将贫困户档案资料做细做实,确保准确、及时、全面、详实。

  脱贫程序严谨化。镇党委政府深入贫困村、贫困户摸排走访,对于通过外出务工、企业帮扶等方式脱贫的群众,积极做好调查、公示工作,保证脱贫程序透明、公正、严谨,严格杜绝数字脱贫、形式脱贫。

  脱贫方案精准化。针对解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因户施策,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有适合自身发展的脱贫方案,持续激发贫困户自身发展内动力,实现经济大幅增收,坚决杜绝返贫现象。

  (孙青青)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