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全市查处各类医疗美容案件548件 罚没金额148万元

2019-06-10 14: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路路 金增秀

  6月10日上午,人民广场上举行了2019年聊城市暨东昌府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6月10日讯(见习记者田路路通讯员金增秀)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机构执业行为,维护患者的健康权益,10日上午,人民广场上举行了2019年聊城市暨东昌府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2018年全市查处各类案件548件,罚没金额148万元,其中无证行医行政处罚结案104件,有力地震慑了非法行医者的嚣张气焰。

  聊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金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此次行动是按照省统一安排部署,聊城市卫健委结合全市实际情况,制定了聊城市《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检查实施方案》,自6月初至9月底,对全市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全面逐一排查,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改正,对应当立案查处的及时立案、限期查办、严厉惩治。

  我国在《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题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大到隆胸、隆鼻、瘦脸,小到割双眼皮、纹眉、打耳洞、激光祛痣、光子嫩肤等。另悉,迄今为止,东昌府区全区范围内未批准任何生活美容场所、宾馆、美容美发店、减肥服务机构开展医疗美容项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